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温馨宿舍”——宿舍装扮评比大赛-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群学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温馨宿舍”——宿舍装扮评比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3 17:10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温馨宿舍”——宿舍装扮评比大赛


体育学院在11月23日—12月3日对2020届全体学生进行“温馨宿舍”——宿舍装扮评比大赛。

艺术来源于生活,更要回归到生活中去。美好的大学生活更缺不了艺术,将生活艺术化是热爱生活的一种体现,也是展示内心情感的桥梁。而作为大学生活的基本场所,宿舍的装饰艺术,是生活艺术的典型反


01活动内容

·各个宿舍的同学根据自己的想法装扮自己的宿舍,包括门窗,墙壁,衣柜表面等,装扮时间为一周

·装扮结束后,由评比小组到各个宿舍进行打分(评比小组成员:主席团3人其他部门的部长至少每部门2人)

·由生活部成员整理打分表,并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将活动中拍摄的参赛宿舍照片制作成精美展板进行展示


02风格设计

 各参赛寝室须确定自己寝室的风格,如文雅、温馨、活泼等。可通过装饰地面、墙壁、天花板或悬挂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或摆放富有特色的饰物或利用照片、彩带等装饰。



设计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体现大学生的朝气,活力,能体现出寝室成员的共同理想与追求。寝室装饰设计合理,富有美感,风格鲜明,有寝室感情,富有创意,体现积极健康的精神风格。


03评分细则

1、整体效果、卫生情况(40分)

1)地面干净,无垃圾、无痰迹,无足印。(5分)

2)床上用品叠放整齐,床上物品摆放整齐,被子统一按一个方向摆放。(5分)

3)桌面干净,物品及凳子摆放有序。(5分)

4)墙面、墙角、床角、门角、天花板等无蜘蛛网;墙壁、桌子上无涂写刻画、乱钉钉子。(5分)

5)宿舍贴有值班表、门前无垃圾、门后无污垢。(5分)

6)宿舍的装饰物品,张贴物符合大学生身份,具有美观、文明、格调、高雅等效果。(5分)

7)洗漱台干净,洗漱用品摆放整齐。(5分)

8)厕所干净,不存在异味。(5分)

2、精神风貌(10分) 精神明朗对人文明礼貌,宿舍格调鲜明给人以美感,符合当代大学生身份。

3、创意和主题(30分)

1)宿舍名称:主题突出,设计名称别致,能体现室内设计的内容。(5分)

2)创意:设计内容新颖,布局大方美观。(15分)

3)环保:废弃物重新利用,美观耐用。(10分)

4、安全隐患(10分)

宿舍内无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的物品。

5、解说效果(10分)

解说人负责介绍创意来源,装饰所使用的材料,所花费的费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