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知识讲座-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4 10:09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成因及处置对策,着力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辅导员队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14日,体育馆一楼举行主题为《关于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的识别》大学生心理专题讲座,体育学院院长徐长宇,学管办主任李海磊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长宇院长从多个用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他说,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大学生因精神疾病休学、退学人数旱逐年上升趋势,大学生自杀意念发生率高达13%。袁教授表示,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的刺激中,压力是人生的调料和调味品,而如何控制和转变自己的认知观念和情绪,对于缓解压力尤为重要。因此,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显得尤为迫切。

 

 

 

李海磊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与障碍、一般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障碍、潜在心理问题人群及心理问题产生常见预兆等十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讲解。

 

 

 

 

关于心理问题的识别标准,李海磊主任总结主要有三点原则:一、客观世界相统一的原则二、心理活动的内在协调性原则:三、个性的相对稳定性原则。而对于大学生中主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李海磊主任从一般常见的心理问题和严重的心理问题两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于如何识别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

 

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效果良好,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体育学院

2021年12月14日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