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2:41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召开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校长李清臣主持,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对于四类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引为镜鉴,面对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面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向校党委书记刘士欣递交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纪委书记唐永宾作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委工作报告。对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
    党委书记刘士欣在讲话中就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二、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整治存在问题。作风问题是影响学校发展的根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越是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的作风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在工作中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持续强化担当尽责;要不断提高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效果和震撼力。三、以追责问责为保障,优化办学环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学校发展处在爬坡过坎、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促进学校发展的高质量。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记牢、扛稳、抓紧、夯实。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要狠抓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强化日常监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好监督执纪问责。
    刘士欣指出,目前学校正处在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学校“迁建升本”的蓝图已经绘就,良好发展形势前所未有,越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越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更没有放松时。  
    他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加大严的力度、紧跟严的节奏、巩固严的态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气,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校长李清臣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学校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和单位实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攻坚精神、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