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体院学生在坚守-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疫无反顾,体院学生在坚守

发布时间:2020/03/06 13:40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事迹(1)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逆行者”他们洋溢着朝气,勇敢向疫情宣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河南儿女的勇敢与担当,他们就是奋斗在防疫一线大学生志愿者。

“大爷,麻烦您把口罩戴上,出示一下通行证,我们做个登记。”在河南杞县沙沃乡大姚寨村,防控点里的一个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范高山。他每天风雨无阻,在村卡点和工作人员一起,对村内来往的人员与车辆进行测温登记,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引导村民配合防疫工作。范高山同学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村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尽职尽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应该尽自己所能,我作为班长和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12

 

“自新冠病毒发生以来,高山主动请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这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而对他自己来讲也是一种锻炼”。村里的工作人员说。

每天,我们在卡点上都能看见范高山同学忙碌的身影,他尽己所能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早上,当阳光还未普照大地时,他和村里工作人员就已上岗。夜晚,已是万家灯火之时,他们却还在卡点值守。每一个人、每一辆车的出入,他们都会详细询问和登记,没有因为劳累一天而放松要求。“这些日子,高山帮了村里的大忙,这孩子不怕苦、不喊累,冒着风险、顶着风雪坚守岗位,高山真是好样的!”提起志愿者范高山同学,大姚寨村支书赞不绝口。

 

 

34

此时此刻,还有无数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在这特殊的时期,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线;在这关键的时期,他们褪去稚嫩、变得坚强;在这寒冷的冬季,他们迎难而上、逆行闪光。

学生事迹(2)

汪钰坤,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一班学生,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便主动请战,成为当地防疫网格员。他每天穿梭在负责区域内,对区域内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上图为213日汪钰坤在区域定点超市财源超市门口协助超市人员对进场人员进行消毒、测体温、登记工作情况。非常时期,他不畏病毒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周职学子敢于担勇往直前大无畏精神!


 

 

 

 

 










学生事迹(3)

张双莹,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家住新乡市原阳县韩董庄镇孟庄村,在抗击疫情中,她主动请缨,协助村干部把好村口,对进村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测体温工作。

她说:“工作并不复杂,但她却丝毫不敢懈怠,也遇到一些人,对村里封路不太理解,来理论,自己虽心理很胆怯,但想到自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守住村口为大家好,我总会勇敢地走上前去疏导他们。”

学生事迹(4)

杨浩是团结社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目前就读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是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是杨浩对自己的要求。

2

(杨浩同学执勤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想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做点儿贡献。2月初,他主动向社区请缨,协助小区的值守人员共同完成防疫工作。每天早晨7时许,杨浩戴好手套、口罩等必备“装备”后,立刻赶到小区卡口,测量体温、填写出入登记表、宣传防疫知识、小区人员情况摸查……“起初,我每天坚持志愿服务5个多小时,后来加入了一批新人,我们就变成轮值了。”杨浩说。“我虽然不能在抗疫一线做贡献,但可以在当地防疫一线勇担当!”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自己积极行动起来,与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保家园。

1

(杨浩同学在整理当天小区出入登记记录)

“作为预备党员的我,疫情当前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与社区干部一起战‘疫’,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这是杨浩的战“疫”感言。

 

学生事迹(5)

付炯炯,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一班学生,河南省汝南县板店乡玉皇庙村南付庄人,疫情发生后,他便主动向村委要求,成为当地防疫自愿者。他每天参与村口执勤,对村内出入人员进行核查登记等工作,上图为32日付炯炯在村口参与执勤监督工作情况。非常时期,他不畏病毒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周职学子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学生事迹(6)

陈方园,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家住濮阳市台前县后方乡王熬村,得知抗击疫情,和村庄值班人员联系主动去值班,登记外来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严格执行,虽然值班的地方很简陋,但是一颗服务的心一直火热。

她说:看了很多奋斗在真正一线的医生,军人,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我也仅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不仅是为了自己和村里人们的安全,也给国家控制疫情贡献一些自己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要做到最好。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