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职大学生体质测试有序进行中-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周职大学生体质测试有序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8/11/30 00:22     责任编辑:      来源:体育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身体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以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在体育艺术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在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的紧密配合下,10月18日至11月30日,体育教研室将利用中午、课外活动时间、双休日对全校大一大二年级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大学生体质测试内容为: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男女生各八个项目。

今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在校领导的重视、指导下,加大投入,增添智能电子新设备,为体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体育教研室精心准备,制定体质测试实施方案、要求、体测流转图及测试时间安排表等,并召开体测工作协调会,由各二级学院大力宣传、动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体质测试,调动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8名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志愿者。全校大一大二年级学生按照规定的时间,持校园一卡通随到随测,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效率显著。体测结束后,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与真实性,由体育教研室负责学生体质测试人员对学生体测数据进行收集、归纳、统计,然后将数据上报国家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

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它是检验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直接方式,也是学生了解自身身体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体测大力推进全校群体工作的全面开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树立“终身体育”意识,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李海磊)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