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群学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09:20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诚如试金石,信是金钥匙 —— 佚名

为教育同学们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让每位同学认识诚信的重要性。

2020615日下午,体育学院利用钉钉办公软件开展了关于诚信教育的主题班会。班会由李海磊老师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同学参与。





讲解"诚信"的重要性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 孔子

曾子杀猪的美谈,烽火戏诸侯的悲剧,司马光诚信卖马的回溯,李海磊老师通过这几则古代故事告诉了我们诚信的重要性。


  (李海磊老师带着我们宣读诚信誓言)


如何将诚信教育融入到我们生活中去?针对这个问题,李老师认为,首先,每个同学都应该严格遵守学校对我们的诚信要求,接受学校的诚信教育,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诚信活动,提高自己的诚信意识,将诚信意识和学校教育的融合,将诚信教育和校园文化有机结合。

其次,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也要坚持诚信。遵守校园及课堂秩序,向学校提供真实的个人及家庭信息,按时缴纳学费与住宿费,在考试,不作弊,不抄袭等。尤其是在进行相关论文的写作时,要坚持原创,遵守学业规范和学术规范,做到不抄袭、不伪造、不篡改。

最后,在接受学校的诚信教育的同时,我们还要遵守国家规定的相关诚信法则,遵守互联网秩序,遵守金融秩序,不编造或传播虚假信息,做合格公民。




在宣读誓言之后,他为我们提出来几点建议:

仁、义、礼、智、信。这是历史传承至今的深入血脉的。

在线上主题班会进行时,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指导建议: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相信同学们必将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在为人处世中懂得诚信的重要性,2061号线上主题班会结束。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