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0年度就业创业讲座-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体育学院2020年度就业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5 20:50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2020年度就业创业讲座

徐长宇在讲座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学生是创新主力军,应多参加科研活动,不断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接着,徐长宇从研究的主题、角度、搜集材料等各个方面针对性的对同学们进行指导,要求课题新颖独到,并体现实用价值。

接下来,他就目前社会上缺少“精英教育”这一现象从学生角度和家长角度进行分析,学生在工作后的三个月成长速度惊人,说明了学生大学毕业后才感受到压力,而家长层面则认为大学就是学生的高考后的避难所,对社会和就业情况不了解,容易对学生产生错误的引导。若要营造更好的大学学习氛围,需要家长和学生都有一个深入的思考。

随后以“毛竹”的生长特性为例启发学生思考,任何事情在投入初期便有回报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需要学生戒骄戒躁,不要急于成才,学习毛竹的“扎根”精神,蓄势待发,等待时机一鸣惊人。“创业”与“实践”是现在大学生活最热门的两个词,他就这两个热点与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