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风采 >> 正文
党建团建风采

体育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10:13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

 

时逢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纪念“一二·九,缅怀遇难者”爱国运动,同时缅怀遇难同胞,激励我院学生的爱国激情,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体育学院于12月13日以“朗诵点滴历史,演讲爱国情怀”为主题举行“纪念一二·九,缅怀遇难者”演讲比赛。

 

 

 

 

一二·九运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指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86年前,在中共《八一宣言》的感召下,北平的青年学生在中共北平临时工委的领导下,于1935年底发动了轰轰烈烈的“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发出了“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呐喊,那声声呐喊让每一个国人充满了斗志,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让每一个渴望和平的人看到了希望。 86年后的,在祖国日益繁荣的今天,我们回首往昔,不难发现中国的历史充满了曲折,充满了悲剧,而今,当中华民族作为一颗新星傲然闪耀于世界的东方时,人们是否已经忘记了过去的辛酸?是否认为过去的一切不会再出现?其实不然,人们总会自欺欺人地认为,经历过的一切会一去不复返,殊不知,它们其实还在,只是等待着一次偶然的“重演”。

 

参赛选手们各自在赛场上慷慨激昂,用饱含热情的语句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在同学们饱含热情的演讲。

 

 

 

 

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6周年,使我院学生们更加了解一二·九运动的意义及影响。加强我院当代大学生爱国意识,培养爱国情操,学习先进精神,牢记历史责任,继承民族精神。提高我院学生的政治思想,引导同学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体育学院

2021年12月13日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