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3 07:55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体育学院全体师生

当前,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体育学院发出如下疫情防控倡议,请全体师生积极配合。

一、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在预防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要做到避免密闭场所、避免人员拥挤、避免近距离交谈,全体师生做到坚持戴口罩、坚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生活工作学习场所保持开窗通风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自觉采取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二、非必要不离周,离要报备。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学习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社区报备。近14天内本人或家人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学校进行报备。

三、强化管理,减少聚集。全体师生要落实好进入校查验健康码、行码、测体温、规范戴口罩等措施,学生不得私自翻越围墙外出等疫情防控规定及校规校纪。尽量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串门、非必要不串寝、少聚集;餐厅就餐时错峰用餐、隔位就座、减少交流。

四、及时接种疫苗,履行防控义务。接种疫苗是预防重症和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全体师生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并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抓紧前往就近的接种点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请及时接种加强针,共筑免疫屏障。

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规定,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全体师生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控、有序应对”,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谨慎拆收快递,尽量减少从疫情高风险地区邮购、快递物品。在收取快件、包裹时,尤其是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件、包裹时,建议暂时先不拆开,如若必须拆开的,请事先戴好口罩、手套,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收件后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加强健康监测,养成健康习惯。全体师生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请规范佩戴口罩及时上报学院,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检测结果出来前自觉在医院留观。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自觉使用公筷公勺。

体育学院全体师生,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学校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依法有序防控疫情,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守护好我们美丽校园

 

 

                                               体育学院

                                           2022年3月22日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