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慰问2020新生-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慰问2020新生

发布时间:2020/10/12 21:19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 年 10 月 11 日晚上,体育学院院长徐长宇、学管办主任李海磊和新生辅导员赵杰夫、史帅、张向楠、孙艳忠一起走访了新生宿舍,亲切看望、慰问 2020级新生。
    在走访的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新生的家庭情况,饮食、住宿的情况,对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惑给予详细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调整好心态,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与宿舍同学和睦相处,也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盗防骗,有困难有问题及时跟老师沟通反映。
    院长徐长宇向同学们细致的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和发展,也殷切嘱咐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的融入新的学习环境,要学会有方法,有思考的学习,做好从高中到大学生身份的转换,做好大学的学习规划,树立长远的目标。
    徐长宇院长更侧重新生的心理状态,是否紧张?是否迷茫?是否了解高中与大学的区别?并以一个过来人的心态告诉新生该如何调整心态,当听到有新生问起相关学科问题时,学管办主任李海磊老师还十分耐心的为其解答。李老师的热情与亲和力也得到了新生积极的回应与肯定,新同学也表示会努力进取,不辜负学院及学院寄予的厚望。
   “床头挂书篮会不会不安全?”“最近有蚊子要不要把蚊帐挂起来?”“家里挺远的为什么会选择周职?”“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张向楠导员给新生指出了寝室中存在的隐患,给出合理建议的同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赵杰夫老师对每个学生报考周职表示感谢,并提出大学生要逐渐锻炼自理能力,学会自立自强,尤其是男孩子,不能太过于依赖家庭。对偏远及家庭困难的同学徐院长进行了重点慰问,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李老师表示,相信在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让体育学院更上一个台阶。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纷纷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寝室时光,切身实地地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关切询问了新生的适应情况。

轻声敲门,步伐温柔,赵杰夫老师细心走进每一间宿舍,与新生们亲切交流。“宿舍是否住的习惯?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和爸妈一起来报道的吗?有没有和新同学一起看看校园啊?”亲切的话语,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也积极回应,与老师分享了自己刚步入大学的体会和感悟。与此同时,孙艳忠老师还格外提醒新生外出要注意人生安全,警防诈骗,并强调新生们若在生活上或学习上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班助、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反映,以便得到及时解决。

孙艳忠老师还鼓励新生们要踊跃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好好学习并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
    在这次走访过程中,院长和导员老师们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叮嘱新生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鼓励新生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交谈中,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进校园就切实感受到了学院对自己的浓浓关怀,使得自己在离家伤感的同时更多感受到的是学院以及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表示在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在大学里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大学生。
    新装修的寝室宽敞明亮,大部分新生已经开始自行整理床铺,老师们也细心地为他们指出了内务检查时可能出现的问题。
    新生们的大学寝室生活才刚开始,希望你们要珍惜与室友的相遇,认真享受这段人生中最珍贵的青春岁月。
  通过走访宿舍,拉近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为我院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使每个新生感受到这里不仅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更是莘莘学子温暖的家。
  走访期间,宿舍气氛融洽又温馨。领导、老师们亲切的问候和语重心长的教导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一些新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构想,希望自己在学校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学院领导 老师们在 报到第一天就来看望、关心 新生同学们 , 使新生同学们深受鼓舞,同时也 感受到了我院关怀温馨的浓厚 氛围。
    期待学院新生们尽早适应新环境!

 

  宿舍2.jpg  宿舍1.jpg  宿舍3.jpg  宿舍4.jpg  宿舍5.jpg

  • 附件【宿舍2.jpg】已下载
  • 附件【宿舍1.jpg】已下载
  • 附件【宿舍3.jpg】已下载
  • 附件【宿舍4.jpg】已下载
  • 附件【宿舍5.jpg】已下载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