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方案-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31 20:59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工作方案

 

为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根据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学习生活,制定闭环管理工作方案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确保宣传到位

当前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副科级以上干部和辅导员要和学生同吃同住,做好师生信息摸查,认真登记,作好记录。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充分预估,做好应急预案和舆情方案,完善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失误、无感染”。

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分工

 长:    徐长宇

副组长:王朝霞  李海磊

 员:袁鹏科  孙艳忠  史  帅  王保泰  

王雪鸿  张  辉

体育学院现有在学生8个班级,各成员对所具体班级,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学习、思想等各个环节的环管理确保学生不扎堆不聚集、不交叉接触。

三、严格闭环管理,落实各项任务

)加强路途闭环管理。学生上就餐、回宿舍途中应全程戴口罩。各位成员要掌握所接洽班级每一位学生在校内思想、身体的基本情况要求学生不准私自翻越围墙外出,确保学生不学校人员之外的其他人员接触。

)加强场馆闭环管理。加强体育场馆活动闭环管理,按照“网格化”要求,建立门口值班管理制度,避免非体育学院无关人员流动,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人员之间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人员活动轨迹、关联对象相对固定,以班级为活动单元,尽可能缩小接触范围,形成闭环。

)加强学生住宿闭环管理。规范在校生入寝时间各位成员要掌握所接洽班级并协同辅导员进行住宿管理。实行晨检、午检和晚检测量体温,宿舍之间不许串门,避免人群交叉,实行晚点名制度,严禁在校生夜不归宿翻越围墙外出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四)加强公共体育课教学效率。增加学生的运动能力和活动强度,缓解学生闭环管理期间的负面情绪,结合体育学院实际情况,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对口指导开元校区的教学院部,协助线上教学的任课教师进行线下教学,开展体育教学实践和专业训练各项活动,达到锻炼学生身体素质和培养坚毅精神品格的目的。

(五)加强教育引导工作。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加强健康理念教育、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生命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主动投身党的伟大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六)加强教职员工管理。教职员工要按学校疫情防控社区属地管理的疫情防控要求,到就近社区每周三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主动上报到学校。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