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16:44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体育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完善教学制度,提升教学质量,5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办公室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徐长宇院长因疫情原因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晖主持。

 

首先,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教研室工作计划,总结了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教研室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各教研室一要增加集体备课,强化课堂常规,预防教学事故。二要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以老带新”,提高教学能力。三要开展“青年教师专题讲座”活动,加强业务学习,更新知识储备、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四要根据体育教育专业特点,开展学生各类项目的基本功大赛和教学技能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五要积极进行公共体育教学课程改革,增设趣味性、新兴体育运动项目的课程。六要加大青年教师引进力度,充实教师队伍,改善教师教学工作任务重和教师梯队断层问题。七要加强学生体育社团领导和学校各个项目体育运动队建设。

 

王朝霞副院长强调,要强抓教学常规管理,结合教会、勤练、常赛,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有效完成;要尽快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增强教育教学能力;各教研室要组建教学团队,积极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师要积极备战省大学生各类体育项目比赛,要以赛促练、以赛促教。

党总支书记王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科研,发挥积极作用和主观能动性,凝聚工作合力;二要正视差距,真抓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要集中精力,搞好突破,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个教研室要开展好教研室活动,做到工作有计划,任务有落实。

徐长宇院长最后要求,要集思广益,理清思路,拿出计划,集中力量,形成拳头,克服困难,把体育学院各项工作做出特色;要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加大教学督导力度,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授课教师,帮助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要开展多样性、趣味性的体育活动,丰富校园体育运动、调动起学生的参与运动的兴趣,大道增强体质,磨炼意志的目的。

 

 

 

 

窗体底端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