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日丨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群学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国家安全日丨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0/04/14 20:31     责任编辑:体育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安全日丨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年的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意识,我院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的实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云平台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云主题班会、云主题公共课、云主题知识竞答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召开“云”主题班会


 414日下午13:30,在体育学院钉钉班级群里,李海磊老师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大家关切的问题,分别从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生活中我们可以这样做和保守国家秘密法四个方面展开探讨,他教导大家一定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激,做个诚实守信、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公开课学习



在公开课中,范维澄讲师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安全知识竞答




为学生全面普及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我院团学干部特组织知识竞答活动,以此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详细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到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再到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以及最后的面对一群大学生应该怎么做。


学生感悟对我们学生而言,就是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人人投身其中,就必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关闭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

办公室:0394-8693029 招办:0394-8693098(大专) 0394-8686881(中专)